您现在的位置:>>党群工作

英语系党总支组织参加“国风绕梁”民族音乐会

“复兴颂歌,国风绕梁”。2014年9月13日,英语系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前往国家大剧院聆听了“国风绕梁”民族音乐会。
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倾情奉献。一首紫阳民歌合唱拉开了音乐会序幕,陈建强的原生态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将原汁原味的地方艺术呈现在观众面前,旋律优美动人,引人入胜,曲调明亮宽广,展现了一副动人的陕北人民革命生活图景,反映出了陕北人民的朝气、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男声无伴奏合唱《澧水船夫号子》雄浑激壮,富于感染力;独具新疆特色的新疆组曲《阿拉木汗》、《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一杯美酒》、《美丽的新疆》,展示了新疆人民的多情与热情,精彩的手鼓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声四重唱《天山牧民在歌唱》、《香巴拉并不遥远》,旋律优美舒展,刚柔并济。根据老北京市声改编的合唱《老北京》,再现了老北京人的生活风貌,一句“烧饼油条……”,一声剪子“咔嚓”的声音,令人回味。民乐余声萦绕之际,音乐会圆满落幕。
 
此次音乐会节目丰富多彩,合唱、独唱、唢呐独奏、马蹄琴等节目尽情展现了我国各民族的风情,使老师们在视听盛宴中感受到了民族经典音乐的魅力,拓展了自己的音乐视野。此次活动,英语系党总支以“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老师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注重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健康发展,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