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师简历

郭晓军

一、基本情况

郭晓军,女,汉族,中共党员,英语语言文学学士。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师,副教授, 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个人会员。

办公电话:61772916

E-mail:hdgxj@126.com

二、专业及主要研究方向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主要研究方向:大学英语教学、英汉翻译。

三、开设的课程

本科生:大学英语1-4级

研究生:研究生综合英语、视听说、科技英语翻译

四、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2008年以来

1英汉翻译中的误译原因探析,《现代企业教育》(中国成人教育核心期刊)2013.8。

2词汇空缺现象及翻译方法,《校园英语》正刊),2012.6。

3大学英语文化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校园英语》正刊),2012.4

4谈谈大学生用英语表达中国文化能力问题,《青春岁月》正刊),2011.6

5任务型语言教学实践中的误区及反思《青春岁月》正刊),2011.4

6英语教师的幽默素质和教学幽默,《中国电力教育》正刊),2011.6。

7加强语言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提高外语教学保障效能《扬州大学学报社科版》核心期刊),2009.5。

8探析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英语教学实践》,《中国电力教育》正刊),2009.5

9汉英颜色词的翻译方法《中国电力教育》正刊),2010.6。

10浅析科技英语翻译教学《赤峰学院学报社科版》2010.7

11、大学英语教学与中国文化的导入《中国电力教育》,2008.7。

五、获奖情况(校级及以上)

1、1997年7月,获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2008年11月,获华北电力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