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师简历

国防

一、基本情况
国防,女,蒙古族,中共党员,博士。                 
现为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办公电话:61771014                         
E-mail:guofang@ncepu.edu.cn
二、专业及主要研究方向
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主要研究方向:语篇分析、语用学。
三、开设的课程
本科生:《高级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听力》。
研究生:《语用学》、《科技笔译工作坊》。
四、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2008年以后)
1、“从英语名词的进化透视语言的变迁”,《山东外语教学》(北大核心)2011年6月第3期;
2、“语篇视角下的英文摘要写作”,《山东外语教学》(北大核心)2009年第2期;
3、“从语篇角度看科技论文英文摘要写作”,《时代文学》(北大核心)2008年第12期;
4、“跌宕情节下的社会现实―阿瑟·黑利《讹诈》解读”,《名作欣赏》(北大核心)2009年第10期;
5、“基于语料库的话语标记语“well”研究”,《集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正刊)2013年4月第2期;
6、“英语教学中的纠错行为研究”,《中国电力教育》(正刊),2008第10期。
(二)专著/编著/译著
1、翻译《沙利文的公正》,华艺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2万字。
2、著有《基于语料库的英语话语标记语分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安徽大学出版社.2012年5月第1版,36万字。
五、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主持2013年华北电力大学校内专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北京市医患语言交流现状调查及社会语用分析”, 现在研。
2、主持华北电力大学2010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青年培养项目“基于语料库的话语标记语分析”,现已结题。
3、主持华北电力大学2007年青年教师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之英文摘要写作模式研究——语篇分析方法的创新应用 ”,现已结题。
4、主持华北电力大学2006年校级教改项目“‘生存’英语模块式系统教学法——非英语专业本科口语教学探索与改革”,现已结题。
六、获奖情况(校级及以上)
1、华北电力大学2010-2011学年度教学优秀奖(2011年7月)。
2、华北电力大学2011-2012学年度教学优秀奖(2012年7月)。
3、华北电力大学2007-2008年度先进女职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