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师简历

刘辉

一、基本情况
刘辉,女,汉族,博士;
现为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办公电话:61771014
E-mail:liuhui05@gmail.com
二、专业及主要研究方向
专业:英美文学
主要研究方向:美国文学及西方文论
三、开设的课程
本科生: 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语音入门
研究生:文学理论美国小说国际会议交流口语
四、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2008年以后)
1、文学研究疆界的扩展及与文化研究的关系---王宁访谈,《中国图书评论》(CSSCI) 2008年5月第5期;
2从语符翻译到跨文化图像翻译:傅雷翻译的启示,第2作者,《中国翻译》(CSSCI) 2008年7月第4期;
3后现代小说中的戏仿--以巴塞尔姆为例,第1作者,《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第九辑CSSCI2008年秋季刊
4拼贴矛盾的文化记忆—评玛乔瑞·帕洛夫的《维也纳悖论》,《外国文学研究》(AHCI,CSSCI2008年第6期;
5、从《罗伯特·肯尼迪溺水获救》看编史元小说,《当代外国文学》(CSSCI)2011年第3期
6、论斯皮瓦克的属下研究,第1作者,《中央民族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 2012年第1期。
(二)专著/编著/译著
1刘辉著:《后现代主义小说中的戏仿》,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3年1月版。
2参与《全球化百科全书》(王宁主编)一书的译著,翻译430-485页约 10万字,译林出版社,2011年8月版。
五、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主持200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后现代理论视野下的戏仿作品研究”,现已结题
2、参与2009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项目“经典中国出版工程:20世纪中国文学选集”,现已结题
3、参与2005年清华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高校教师英语培训项目”,现已结题。
六、获奖情况(校级及以上)
     1、获得华北电力大学2011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奖(2012年9月)。
     2、在华北电力大学2011-2012学年度“我爱我师”——我最喜欢的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2年9月)。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