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师简历

郑蓉颖

一、基本情况

郑蓉颖,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博士在读。

现为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办公电话:61771014

E-mail:zry_cn@sina.com

二、专业及主要研究方向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主要研究方向:英美文学。

三、开设的课程

本科生:泛读、听力。

研究生:英美戏剧批评。

四、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2008年以后)

1、“跨文化交际教学法在大学英语口语课堂教课策略探索”,《时代文学2009年。

2、“矛盾冲突中希茨克利夫的悲剧命运”,《电影评介》2009年。

3、“玫瑰的悲剧—从弗洛伊德的理论看艾米莉的人性”,《时代文学》2009年

4、“大学英语电影欣赏的评价视角”,《电影评介》 2008年。

5、新历史主义视角下的康拉德——《黑暗的心》主题探究,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8年03期。

6、男权社会中的女性生存困境——对《伊芙琳》和《痛苦的事件》中的女性形象的分析, 海外英语,2013年14期。

(二)专著/编著/译著

1、参与《大学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赵玉闪主编)一书的编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97月版。

五、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主持2006-2008年教改类项目“英美文学课程的网络平台”,结题。

2、主持2008年科研类项目“塞缪.柯尔律治诗学理论研究”,结题。

3、主持2009-2011年横向项目“国际有机农业翻译”支持,结题。

4、参与2006-2008年教改项目:“生存英语—非英语专业口语训练实践”,结题。

5、华北地区大中城市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电力消费和电网建设研究(项目编号:KH1360)结题。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