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师简历

宁圃玉

一、基本情况

宁圃玉,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

现为大学英语第教研室主任,讲师。

办公电话:61772817

E-mail:ningpuyu@aliyun.com

二、专业及主要研究方向

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英语教学。

三、开设的课程

本科生:大学英语1-6级、英语视听说、专业英语阅读、学术英语。

研究生:翻译概论、研究生公共英语。

四、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2008年以来

1、“论多元文化语境下的翻译研究” ,《芒种》(北大核心),2013年06期

2、“Translation Strategies under Intercultural Context”, Studies in Literature and Language, (国外正式期刊)2013年06期

3、“China English and its Application in Chinese College English Teaching”, Official proceedings of The Forth Asi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2012.10

4、“Introduction of Empathy into the Classroom of Translation Between Chinese and English”, Official Proceedings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Education,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Madrid, Spain, 2011.11

5、“跨文化英语教学中的中国英语导入策略”,《科教导刊》2010年06期

6、“论译者的文化移情能力对文学翻译的影响,《短篇小说20139

7、“刍论翻译批评,《语文学刊20123

8、“探析母语迁移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作用,《林区教学》20095

9论大学非英语专业英语学习者自主性的培养,《科教导刊》201210

10合理利用流行文化克服学生英语交际能力障碍林区教学20106

(二)专著/编著/译著
1、参与《电力英语互译理论与实践研究》(赵玉闪、吕亮球主编)一书的编著,并撰写第十章的第一、二、三节,河北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五、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参与2008-2009北京市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研究基地项目北京形象的国际认知调查, 现已结题。

2、参与2011年电力设备进出口技术文本翻译及其研究项目,现已结题。

3参与2011年西城区政府“西城区国际化的现状、优势、问题与对策研究”,现已结题。

4、主持2011年“水利水电援外工程项目书翻译及其规范性研究”项目,现已结题。

5、主持2012年中央高校基金项目“翻译过程中的语言移情于文化感知研究”,现在研。

6、主持教育部2013年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项目“电力行业MTI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现在研。

7、入选2013年北京市支持中央在京高校共建项目“教学名师培育计划”。

六、获奖情况(校级及以上)

1华北电力大学2006-2007年度考核优秀

2、华北电力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三等奖(20074月)

3、华北电力大学2006-2007学年度教学优秀奖(20077月)

4、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考核优秀 (200810)

5、华北电力大学2010-2011年度考核优秀

6、华北电力大学优秀班主任 (2012年12月)

7、华北电力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20134月)

8、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3年5月)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