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科研动态

英语系学术团队建设方案

为进一步调动全系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经英语系党政联席会议及系务会讨论,决定组建若干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能进行长期合作的学术团队,全面提高我系学术水平,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加快英语系学科梯队建设,为成功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奠定基础。
一、研究方向
以语言学、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翻译等作为研究方向。
二、科研团队的组织形式
以团队负责人为领航员,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秉承开放、合作、分享的精神,互相促进;在团队中形成互相切磋、互相启发、理清思路、发掘资源、共享资源的风气。
三、申报条件
1、团队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2、自愿报名,确定团队。原则上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位成员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团队。
3、由团队负责人确定并提出科研设想及研究预期成果并填写《英语系学术团队申报表》(见附件)
4、原则上,团队运行期为2年。
四、评选办法
英语系根据申报条件和建设标准进行评审,确定团队。
五、任务约定
1、项目成果以著作、论文形式公开出版或在团队运行期成功申报省部级项目,其中,论文应在与专业相关的核心刊及以上期刊发表(以北大版为准),所有成果至少由团队的2人共同出版或参与。成果鉴定依据学校华电校人[2013]15号文件执行。
六、团队资助
1、    每个学术团队中期检查合格按项目进度下达第一笔资助经费,资助金额不超过总金
额的50%。
2、    最终完成团队计划的,一次性支付剩余金额。
七、申报要求
认真填写《英语系学术团队项目申请表》。申报人于9 月20 日前将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报送到科研秘书处。
 
附件. 英语系学术团队申报表
                                                    英语系
                                                 2013年9月2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