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外院校庆讲座之五】艾略特研究

  【讲座题目】艾略特研究

  【讲座时间】2018年7月10日(周二)9:00-11:00

  【讲座地点】主楼C501会议室

  【主 讲 人】David Hawkes

  【主讲人简介】

  David Hawkes教授本科毕业于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和文学双硕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David Hawkes教授是著名的英国文学研究专家。他在英国文学研究领域的成果非常丰富,拥有多部专著、编著和权威期刊论文,还参与了莎士比亚文学词典的词条编写。近年来,他主要致力于莎士比亚、弥尔顿的经典作品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历史研究。

  【内容简介】

  作为现代文学理论许多传统和技法的开创者,艾略特(T.S.Eliot)在诗歌界有着无与伦比的影响。在他20世纪20年代发表的系列诗歌中,艾略特几乎重塑了诗歌的规则,提出要重新看待诗歌语言中“能指”与“所指”的关系,并将法国符号主义的传统引入到诗歌的研究和创作中。然而大部分中国读者可能会忽视艾略特的另一个身份—银行外币专栏评论员,在本次数讲座中,David将会从对比艾略特的金融评论观点和文学理论出发,探讨艾略特的“黄金法则”以及符号学在他的诗歌创作和研究中的深刻影响。Hawkes教授同时还将结合他个人的科研经历,分享他在文学研究中进行选题、写作、投稿以及反馈修改的经验和心得。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8年7月5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