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外院校庆讲座之七】语言景致研究

TUPIAN.png

【讲座题目】语言景致研究(Linguistic Landscapes)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30日(周二)下午1:30

【讲座地点】主楼C501会议室

【主 讲 人】Prof. & Dr. John Macalister

【主讲人简介】

John Macalister教授,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原语言学与应用语言研究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新西兰英语、毛利语对新西兰英语的影响、语言教学(特别是阅读教学与写作教学)。Macalister 教授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著作有:2005年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版的 A Dictionary of Maori Words in New Zealand English (《新西兰英语中的毛利语》),2010年Routledge出版的 Language Curriculum Design (《语言课程设计》,与I. S. P. Nation合著),2011年Routledge出版的 Case Studies in Language Curriculum Design (《语言课程设计案例分析》,与I. S. P. Nation合著)。

【内容简介】

语言景致(Linguistic Landscape),是近些年语言学,特别是社会语言学研究的新领域,指特定空间领域公共和商业广告标识语言的可视性与凸显性研究,是社会语言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与媒体研究的跨学科研究领域。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8年10月26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