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讲座预告:外语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

C:\Users\111\Desktop\校庆\校庆讲座\封奇博\微信图片_20181122144909.jpg

【讲座题目】外语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3日(周五)14:00

【讲座地点】主楼C506

【主 讲 人】封奇博

【主讲人简介】

封奇博,现任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欧洲区域经理,主要负责欧洲区域的市场开发与经营、项目投标、对外联络等工作。封奇博2010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是研英0718班校友,大学期间,曾获国家一等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奖项和荣誉,并作为共青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内蒙古工作一年,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封奇博毕业后,长期从事国际市场经营工作,业务经验丰富。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担任华锐风电科技集团任国际业务项目经理,主要负责欧洲(北欧与东欧)、亚洲(除印度与巴基斯坦外)风电项目的开发与跟进、国际风电项目方面的商务谈判与技术DD等工作;2012年6月至2013年4月,担任陕西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任国际业务总代,主要负责非洲南部五国的销售业务及售后服务;2013年4月至2017年7月,先后担任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商务经理、国别代表和加纳布维水光互补项目一期50MW的项目经理,主要负责肯尼亚及东非市场电力项目的市场经营、肯尼亚办事处筹建、非洲援外项目投标、主编《肯尼亚新能源市场报告和投资报告》等工作。工作期间,签署肯尼亚LIMURU风电项目EPC合同和孟加拉COX'S BAZAAR风电项目EPC合同,为公司创造了诸多业绩。参加工作以来,获得公司年度优秀员工3次,国际青年先锋1次,完成《中国企业境外新能源项目开发创新模式研究》论文,并荣获二等奖。

【内容简介】

讲座将通过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的分享,探讨外语专业学生职业发展,并提出建议,包括应聘面试、如何处理刚开始参加工作时的心理波动、职业规划方面、以及参加工作后个人成长需要关注的方面等。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