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外国语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办法



外国语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

外国语学院2019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具体工作办法如下:

一、接收专业

外国语学院2019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专业有

1、              英语语言文学

2、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3、              英语笔译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申请人须满足下列条件:

1)      本科所学专业须为英语专业,原则上不接收跨一级学科申请。

2)      原则上须通过专业英语四级且成绩一般不低于70分或通过专业英语八级。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较强。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无违法违纪记录。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申请推荐免试攻读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者(含本校推免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招生专业目录查询、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报考我校需选择北京市10054华北电力大学。

2、网上审查

外国语学院对所有申请人信息进行全面筛选,陆续确定复试名单,并向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后参加复试。

4、              提交材料

1)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1份。

2)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入学考试政审表1份。

3)      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1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

4)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专业外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体现自身英语同等水平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5)      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须复印照片页和注册页在一页纸上)。

6)      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身份证须复印正反面在一页纸上)。

7)      其它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1份。

 

以上材料复印需使用A4纸,复试现场资格审查时需要携带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和原件查验,所有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4、复试及录取

1)      通过资格审查的推免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

2)      所有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必须参加体检。推免生的体检工作由我校校医院负责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详见外国语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复试方案。

四、其它

1、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京发改〔2008〕1974号文件规定,复试时收取复试费100元/人体检费110元/人

2、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我校研究生院的通知和规定执行

3、联系方式: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61772944   地点:主楼C座603

                                                                                      外国语学院

                                                                                 2018年9月11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