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英语系举行2014级新生晚点名活动

9月6日19:00,在一天的迎新工作结束以后,英语系将所有2014级新生组织起来,在主楼C606进行了晚点名活动,并进行了第一次军训动员。
 
首先,所有新生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了互相认识、熟悉的过程。新生们来自不同省份,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先后来校报到,他们彼此还不熟悉。晚点名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帮助新生尽快认识彼此,有利于今后和谐相处。其次,军训的介绍与动员。通过对军训的介绍,使新生明白军训是他们进入校园的第一节必修课,意义重大。通过强调军训纪律,帮助学生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军训期间的组织纪律性。通过安全提示,帮助新生在完成军训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身心健康,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军训。
最后是教唱华北电力大学校歌的环节。在新生嘹亮的歌声中,晚点名活动成功结束。晚点名活动弥补了迎新期间来不及召开第一次班会的空白,避免了第一次集合前新生对军训一无所知的弊端,是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军训、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组织管理效率的有效办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