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党支部、大英二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双代会精神纪实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提升能力、勇于担当做不懈怠的追梦人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大英二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双代会精神纪实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下午12:5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联合大英二党支部在主楼C701召开了三月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主题党日由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郑蓉颖和大英二支部书记姜雪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此次支部还特邀了党外人士、我院副院长刘辉老师参加我们的主题党日学习。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1790725667223968.jpg

首先在两位书记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3月5日看望政治协商会议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金句讲话。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二项学习是学习华北电力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学校工作报告。英语专业党支部成员中有三位是学校**表,借此优势,我们请支部成员、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玉闪老师以“主讲”的方式给支部党员们解读了学校工作报告。接着我院副院长刘辉老师对工作报告中的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提炼,提纲挈领地传达了学校在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号召教师们脚踏实地、拿出干劲儿、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争取在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中发挥出我们应有的力量。国防老师最后也做了总结,我们作为外语学院的老师,既要从学校工作报告中看出我院与学校强劲院系的差距,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我院教师需要审时度势,发挥我们的特长,在艰难的困境中,找出突破口。

学习的第三项,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郑蓉颖安排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学习强国”的内容,中国教育的优良传统一慕课的学习。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32779136490899883.jpg

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大英二支部书记姜雪做了最后的总结性发言,她表示从两个支部的联合学习中受益良多,通过参与英语专业党支部的活动,能够聆听到学校两会与会代表的心得使大英二支部对校两会工作报告的学习更加的透彻,支部间互通有无的学习极大的提升了学习的品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郑蓉颖  撰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