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携笔从戎,筑梦军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征兵宣讲动员会

迷彩飞扬忠心炽,青春许国正当时。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30日晚7点,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主C501举行征兵宣讲会。宣讲会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展开,动员会由学院辅导员王悦主持。

宣讲会从征兵工作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展开。通过展示军队在历史和现实中的重要地位,引导同学们加深对征兵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从法律和义务层面和个人成长层面进行分析,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把爱国志向和军旅情怀融入到应征入伍的实际行动中去,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成为强国强军路上的亮丽风景。

随后,王悦讲解介绍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以及流程,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大学生征兵报名时间节点、优待政策、部队选用培养、退役后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积极提出有关征兵入伍的有关问题,老师依据有关规定和政策一一作答,帮助大家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大学生征兵政策和相关待遇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外院学子熟悉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的同时,加强了学生国防教育,鼓励了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军营、担当国之重任,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出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图片:杨泽楷

初审:岳晓超

复审:王   悦

审核: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