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教研室老师参加学术英语讲座及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为了更好的把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动态,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开展,4月7日,大英二教研室组织老师参加了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的学术英语系列讲座,并在讲座之后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教师就学术英语课程设置及教学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英二教研室王欣、姜雪、李海燕、张志远和王群五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及校级交流活动。

  在“跨学科的学术英语能力和素养培养探索”和“以需求为驱动的专门学术英语课程设置和教学法”两场讲座中,蔡教授分析了21世纪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并从通用学术英语的内涵和教学特点出发,探讨了如何培养学生在专业学习、研究和今后工作中的英语学习技能,如何具体开展基于学科专业的专门用途学术英语教学等,同时阐明学术英语教师的能力要求。讲座之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老师介绍了国科大在本科生中开设学术英语听说及读写课程的教学经验和体会。

  

  参加讲座和交流的教师普遍认为当前的大学英语教师需要转变教学观念和教学思路,在培养学生语言技能的同时要注重对学生的思维训练,结合学校实际及学生需求推进课程改革。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