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

  4月15日,我院赵玉闪院长, MTI教育中心主任李丽君老师和保定校区英语系翻译教研室主任魏月红老师一行三人参加了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十周年纪念大会。

  2007-2016年见证了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诞生、成长和蓬勃发展。与会代表总结了十年发展的经验和问题,畅想了未来十年发展的思路。同济大学校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办领导、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致词,MTI发展优秀的学校代表作了主旨发言。

  分组论坛中,各个学校代表围绕翻译课程建设与创新、MTI教育专业特色建设与发展、MTI教育的师资发展途径、翻译实践与实习基地建设和本地化与翻译技术及翻译管理人才培养等议题分组发言和讨论。我校MTI与中译语通翻译公司的合作办学模式在分组发言中被作为典型案例得到各位老师的认可和赞扬,激励我校在探索校企合作方面做得更好!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