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4月1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我院宋晓漓老师参加了该次论坛。本次论坛聚集了全国1800位高校外语教育专家、学者、高校教学管理者以及一线教师。论坛的主题聚焦在外语战略”、“国际人才”和“智慧教学”上,体现了国家“走出去”战略背景下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也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对高等外语教育转型的呼唤。

 

  论坛上教育部高教司李青森副司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美荪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孙有中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中国日报社周树春总编辑以及外语界的知名大家文秋芳教授,郑树堂教授,王守仁教授等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在高屋建瓴的主旨报告环节之后,论坛又进入了专题论坛环节。本次会议共设10场专题论坛,76位专题论坛发言人聚焦大学英语分类目标与课程设置、英语类专业分层需求与特色培养、评价体系与人才培养、智慧教学与智能学习、教学设计与科研创新、国际人才培养之道、多语言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与外语教学发展、青年教师专业提升与发展等主题,分享了经验与见解。

  本届论坛是一次把脉大势、了解新知的高端学术盛会。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了解了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潮流,同时学习了外语教育教学、语言学等学科领域的前沿研究。是对我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一次有力践行。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