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顾永琦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4月19日下午2点,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顾永琦教授在主楼C606作了题为“Classroom assessment Literacy for EFL Teachers”的讲座。讲座由司微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顾教授主要从“Classroom formative assessment literacy: Why?”,“ Conceptual framework”,“Operationalisation”,“Designing and validating the Classroom Assessment Competence Index (CACI)”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经历,顾教授进行了教学反思,介绍了在教学形成性评价中教师的评估原则和核心内容并引用两位教育学者的观点阐释了教师在形成性评价中应具备的素质。随后,顾教授向在场师生详细解释了三种具体操作方法,并分别举例说明。最后,顾教授用一系列表格、图形、数据向大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CACI。在接下来的在交流环节,顾教授对于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此次学术讲座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关注,增进了大家对英语教学的认识,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为我院师生从事学术研究注入了活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