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剑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4月18日下午3点,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剑教授应邀在主楼C501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W.H.奥登的‘抗日战争’:《中国十四行诗》对战争和政治的理解”的讲座。刘辉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张剑教授从《中国十四行诗》中摘选了其中九首作为文本分析的例子,以研究奥登对待抗日战争的政治立场为切入点,根据当时真实发生的历史事件为大背景,对诗中蕴含的史实、各种意象、作者思想感情、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论述有理有据,层层深入,最终得出奥登对于日本侵华战争是持反对、批判态度的,他更倾向于同情当时受难的中国。

  

  张教授基于严谨的学术研究,整理出具有说服力的证据,大胆质疑了前人的观点。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交流深入。此次讲座,为在文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研究方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