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了帮助学生打造良好的心理环境,提高班主任老师的心理工作素养,外国语学院在主C501召开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请到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的史海峰老师为大家讲解学生心理问题发现及排解的方法,外国语学院副书记丁文俊老师、辅导员张硕老师及部分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史老师从危机严峻形势、识别危机学生、评估心理危机和建立早期干预环境四个方面逐步展开进行讲述,全方位分析学生心理问题。在培训中,史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总结了八种出现学生出现心理疾病之前的迹象,让老师及时关注班级出现这些迹象的同学,并举出几例学生中的真实案例,以示及时发现问题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另外,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社会支持系统”的概念,指出学校、家庭、同学、朋友应该共同努力,为同学打造一个和谐的成长环境,提出作为老师,应该及时了解学生现实状况,对学生成长状况做监控且建立起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最后,老师们就某些班级同学出现的问题进行咨询,史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出建议。

     培训结束后,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日后会更加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