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Peter Lehman博士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5月23日下午2点,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学院电影大众文化中心主任Peter Lehman博士,应我院邀请,在主楼C501作了主题为“谁是电影作者?——布莱克·爱德华兹和电影作者身份”的讲座,我院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并与Peter Lehman博士展开了积极的互动。

    Peter Lehman 博士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创立并主编了《电影理论批评和实践》,创立了俄亥俄大学电影联盟,为推动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本次讲座中,Peter Lehman博士在比较西方电影创作传统和西方文学及舞台艺术的创作传统的过程中表示,导演是制作完成一部电影最重要的人物;同时他通过借用西方一句传统的谚语,“电影是一种视觉媒介”,说明了电影在传播文化等过程中的重大作用。 Peter Lehman 博士还播放了《粉色豹子》(1963)和《晚宴》(1968)中的片段,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说明电影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有视觉的冲击,还有片段中人物语言对话、伴随着情节出现的配乐等声音信息。Peter Lehman 博士还通过回顾电影研究的重要学术著作来探讨电影作者概念的变迁;他在接近讲座的尾声时,为大家介绍了布莱克·爱德华兹的代表作,例如,《蒂凡尼的早餐》、《醉乡情断》等,其中著名的片段引起了在座的老师的共鸣,共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增进了大家对电影艺术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讲座内容新颖而有趣,为我院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