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到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

    为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习先进的教学思想与教育理念,5月17日院长赵玉闪、党委副书记丁文俊、翻译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孙利、辅导员张硕一行四人赴武汉大学进行调研学习。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副书记孙燕、副院长王爱菊和游长松接见了我院调研组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院本次调研主要从公共课教学、专业课教学和学生工作等三个方面与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进行了交流探讨。首先,马萧院长对院系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招生数量、教师质量、发展现状等方面,接着,游长松副院长从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师资培训等方面对学院的公共英语教学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王爱菊副院长则从本学院学生的培养模式出发,为我们展示专业学分设置方面的经验。孙燕副书记从学生就业、实践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展示了武汉大学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所做的准备。紧接着,黄宏发书记就党政管理方面与我们分享了经验。最后,双方围绕教师考核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的深入的交流,获益匪浅。

    此次调研,学院提前谋划,确定了调研提纲,整个调研工作目的明确、针对性强。通过调研,了解了兄弟院校外语学院的发展状况,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经验,查找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为学院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也为本院正在进行的教学思想大讨论提供了有益借鉴。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