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牢记“四个意识” 参观洼里村乡土文化特色旅游示范园——英语专业党支部学习“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洼里村为奥运迁村

  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杨徳禄因乡情办园

  

  牢记“四个意识”  参观洼里村乡土文化特色旅游示范园

  ——英语专业党支部学习“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2017年5月9日,英语专业党支部全体成员和英语专业教研室群众教师们在党支部书记郑蓉颖和教研室主任国防的带领下,参观了洼里村乡居楼乡土文化特色旅游示范园。

  洼里村过去五百年里,世世代代居住在现在奥运村的所在位置上,是一个非常漂亮、水草丰美的沼泽地。当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的那一刻,洼里村的命运改变了。为了支持奥运场馆建设,支持奥运会能够在北京的顺利举行,洼里村整体搬迁!

  村民杨德禄和其他村民们共同商议,决定开办以原生态循环发展为特色的农家餐厅乡居楼,并且发展建设了与餐厅配套的原生态文化特色的博物馆、公社时代、中华传统农业文化体验基地等旅游配套项目。经过7年的建设,乡居楼终于完成。洼里村在村落整体搬迁中不但没有出现过一次因对搬迁条件不满而进行的上访,而且村民们成功地依靠自己解决了洼里村经济发展的问题。

  今天全体英语专业党支部成员来到洼里村参观,经历过乡下劳动的老教师向我们年轻教师展示了怎样使用农具、地里的灌溉设备等等。学习了洼里人具有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高度,同时,对于在一个集体中如何体现党员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有了更高的体会。

  

  本次活动也是支部党员马铁川老师在退休前和支部成员一起进行的最后一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马老师表示:退休后也要时刻具有一个党员的意识,并且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只有丰富的文化生活,才会使人感到充实!

  通过了这次学习,每一位党员都表达了对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意识” 的重要性又有了重新的、更高的认识。党支部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关系,为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图/文 郑蓉颖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