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北京地区高校英语类专业联席会第五届年会暨两委会全体会议

  2017年6月11日,由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北京地区高校英语类专业联席会第五届年会暨两委会全体会议”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创新教学范式,搭建共享平台,提高培养质量”。来自北京近40所高校的80余位英语类专业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我院赵玉闪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教委高教处长邵文杰、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有中教授分别致辞。邵文杰处长传达了国家以及北京市教委对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正在制定的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同时,邵处长对专业群的平台建设给予极高的评价,并展望依托专业群,建设专业图书馆。

  本届年会分为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和专题发言三个主要环节,对在高校英语专业技能课程教学中,通过语言与内容的融合式学习,构建合作探究学习共同体,同步提高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人文素养、翻转课堂存在的问题分析及科研在教学中的作用进行了发言和讨论。2017年两委会将依托北京地区高校优质资源,举办教学开放周,深入交流;推进翻转课堂建设,创新教学模式;继续通过学术讲座、教师研修、资助教学研究和坚持年会机制,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与资源共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高校英语专业的发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