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国电投国际部谢彤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6月15日下午两点,应我院邀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五凌电力科技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彤,在主楼C501为MTI学生作了主题为“可再生能源英语翻译实践”的讲座。

  

  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谢总结合自身在语言学习、能源电力知识的习得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主要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首先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对国家电投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其次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可再生能源的分类做了一个细致的讲解;接着让同学们模拟口译现场实训,对可再生能源英语翻译的实践进行了现场互动和指导;最后,针对外语学习,尤其是翻译工作,传授了很多从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在提问回答环节,谢总为同学们耐心地答疑解惑,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学生带来了最中肯的建议。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体会到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懂得在平时的学习中应当熟练地掌握速记的技能,同时要学会记关键词的技巧,这些必将对今后的学生和工作大有裨益。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