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抓党风廉政建设 做立德树人之师——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抓党风廉政建设   做立德树人之师

                          ——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7年6月20日中午12:40,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在主楼C50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抓党风廉政建设,做立德树人之师”。会议由大英二党支部书记姜雪主持。

  

  根据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次支部会议中认真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吴志功书记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何华副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支部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只有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才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争当楷模。从这个意义上说,高校教师作为党对教育进行领导的实施者,就更应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发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首先,党员教师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干干净净履行职责。其次,从严自律,管住自我。教师活跃于教书育人的前沿,对学生有重大的影响力。因此,党员教师尤其要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从严把握,对学生产生正面的、积极的影响。党员教师还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做到“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我校正在进行“双一流”建设,为了此目标的实现,我们教师党员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协助学校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支部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求支部党员教师遵照学校的廉政制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务实求真,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为学校、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

                                                                                                  图/文   彭霞媚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