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的要求,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2017年6月27日在主楼609召开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师德师风水平”的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嘉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习之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及师德师风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转进抓好。

  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肩上的任务更重。因为教师室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举手投足多会对一代代年轻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对教师师德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师德决定了教师的素质,教师的素质又决定了教育的质量。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师德的核心内容。这三条是社会对教师职业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承担着为祖国培养人才的神圣职责,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传播者和建设者,是社会高层次的人才,是民族的精华,其工作将对一代甚至几代人产生影响,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党员教师,更要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廉政建设。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教育学生的第一目的就是“传道”,即教授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知识技能。教师的品德和素养是能否培养好学生和教师发展的重要前提,教师的品德和素养只有在行动中才能得到体现。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