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第五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

        2017727-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烟台举行。我院赵玉闪院长与青年教师王海若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端理论研讨会,是理论研究服务对外传播实践重要交流平台,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研讨会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设有“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对外传播的精准化转型”、“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中国故事与国家形象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地方实践”等6个分论坛和“留学生与中国对外传播”“大学与中国对外传播”2个圆桌会议。

  在本次会议的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宣布了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的成立。之后公布的129位委员与35家委员单位中,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玉闪教授为委员,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委员单位。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