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

    928日中午1240分,外国语学院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会于主楼C609党员之家圆满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党委副书记丁文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司微、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卜叶蕾老师、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张硕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丁文俊和卜叶蕾老师为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俊老师发表讲话。首先,他向各位班主任老师简单说明了我院生源入学、毕业情况,分析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去向。我院毕业生一部分就职于政府、国家部委以及事业单位和高校,亦有一部分是在银行、中小学、互联网和企业等就职。其次,丁老师向各位班主任老师强调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老师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地参与到班级活动中,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最后,丁老师向班主任老师们阐述了学生安全问题,包括如何远离传销,识别校园贷,文明用网,宗教传播以及学业、生活和心理安全问题。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而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卜叶蕾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建议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关注特殊对象,其中包括需要心理辅导、少数民族、有学籍处理和留级预警的同学。第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节前教育,了解学生去向,尤其是新生去向,并建议班主任老师走访学生宿舍,增进师生相互了解。第三,卜老师强调了班级建设的途径,完善班委日报,发挥班委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掌握班级成员出勤、归宿状况,并积极鼓励班级参加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第四,她提出班主任老师要时时掌握班级成绩状况,关注缓考、缺考情况。

    最后是班主任交流环节,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交换意见。英语1403班主任宋晓漓老师提出,班主任老师应加强对找工作学生的关注,对他们进行就业指导并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形成健康的生活作息,调节心理矛盾。至此,外国语学院“加强学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