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九月三十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同学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对于祖国这几年的飞速发展感到惊叹的同时,提高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骄傲之情,激发了内心的爱国之情。

      同学们分为两组,在北京展览馆中自由参观。展览馆分为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将党和国家这几年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逐一展现。展览馆里一件件的文件,图画,高科技的产品都在参观者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陈述着祖国这几年的重大变革。

      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主题的二号展区是同学们极为感兴趣的一个展区。这里站在世界科技的前沿,为我们展示了祖国最新的科研成就。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三次荣登全球超级计算机榜首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这一系列的卓越科技成就是一代代科研工作者上下求索的精神,将中国推向世界科技的前沿。

      以生态环境文明为主题的第六展区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祖国的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略环境的保护。展区的绿色产业链让同学们看到:环境和经济可以兼得。

      在参观完成就展之后,许多同学也有颇多感慨。

      范珂诚:通过参观此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当前各方面的巨大进步与变迁。无论是各式各样的海陆空军事装备,还是一些当下的共享经济,智能科技,都为我们当下提供了和平的环境以及生活的便利。正是一直以来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奋进共同开创了一个具有大国风范的强大中国。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下,我国进一步加深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联系,相信在接下来党的十九大以及众多会议的正确决策下,我国能顺利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朝着建设发达,和谐,稳定的大国方向迈进。

      张韦:在参观完首都展览馆展区后,我汹涌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正在完成一个光荣而伟大的历史使命—复兴中华,这打破了这数千年之黑暗。就在一百多年前,我们中国遭遇数千年未见之奇变。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不屈不挠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缔造了新中国,开辟了社会主义道路,从此,中国进入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我们正逐步跨进世界强国之林,唯愿祖国长青。

      王钰婷。展馆内的十个主展区,展示了国家近几年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成就。科技是这次展会的一个关键词。多个展区都与科技化现代化有关。如现代化的家具,现代化工业等。科技作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力,在我国近几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得到深刻体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尽管我们成就巨大,但未来的路还很长,最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要积极回馈社会。

      高新慧:参观过后感觉国家发展真的很快,从父辈内没有电脑网络,到现在科技发展的发达,从落后被欺负的闭关锁国,到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大国策略。祖国在时代发展的潮流里一直在进步,求和平发展是大国的责任和对外态度,为祖国的发展的自豪。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不忘祖国为我们提供的强大安全的后盾,用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用更好更优秀的素质来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陈思:通过本次展览,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异。祖国的发展需要靠人民的努力,人民的努力也需要靠祖国的支持。当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时,当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大时,真正获利的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人民的“获得感”才会满满。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对祖国母亲取得的强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王双璐:少年强则国强,在参观完成就展之后,看见祖国这几年的飞速发展,作为国家的未来的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国家的未来就靠我们这一批年轻人,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

      钱丽:这次参观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智能化的世界,而中国是这个时代的引领者,我们不断超越,不断创造,世界的未来需要中国,中国将为世界的发展添上绚丽的一笔。中国,我为你骄傲。

      张素蓉: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异。祖国的发展需要靠人民的努力,人民的努力也需要靠祖国的支持。当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时,当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大时,真正获利的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人民的“获得感”才会满满。

      我们不仅看到了祖国对待环境治理的态度,更可以看到大量新兴技术的出现,为环境治理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支持。当我们抬头看便是蓝天时,心理也是感动和自豪。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