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第九届英语文化节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101013时30分,华北电力大学第九届英语文化节演讲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与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正式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和团委书记卜叶蕾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活动有幸请到了岳剑英老师,赵燕飞老师,高波老师,李一坤老师,张倩老师,外教Summer老师和彭德晶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定题演讲,演讲主题为Individual Value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第二轮为即兴演讲,视频主题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第一轮结束后刘秋然、石婧凡、何雨蒙、李婧、王冬慧、汪春燕、阿依博塔·塞力克、陈世萍、周圆和庞依静10名同学凭借他们流利的口语以及自信大方的表现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考验的是选手们的应变能力10名选手按照第一轮排名依次出场,在观看视频短片后,有一分钟时间思考并准备相应的即兴演讲。演讲题涉及中国传统茶文化、传统建筑的保护以及一带一路等方面,选手们活跃的思维以及出众的表达能力展现出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来自不同专业的选手在台上侃侃而谈,他们的从容大气不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

 

 

     最后,外教Summer老师对整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对所有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如此生动精彩的英语演讲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的石婧凡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可再生能源学院的刘秋然同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陈世萍同学获得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的王冬慧同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李婧同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的何雨蒙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数理学院的周圆同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庞伊静同学外国语学院的汪春燕同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阿依博塔·赛力克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学生们在比赛中思考自身价值与社会责任的融合,在比赛中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英文学习氛围,更让学生们树立了以中华文明为荣的文化自信,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文化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