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喜迎十九大,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成就展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7级辅导员张硕老师组织带领10名新生于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气势磅礴的展览厅激发了学子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

    大型成就展是由十个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区组成。整个展区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外交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硕成果。学子兵分两路徜徉体会视觉盛宴,接受精神洗礼,时而深沉,时而惊叹,时而畅想,每一步都走得耐人寻味.

    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主题的第二展厅让人印象深刻。踏入气势恢宏的展厅,沉浸在蓝色海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轮正在扬帆远航,前方孩子的笑脸阐释着中国梦的模样,中国“天眼”让我慨叹“扪参历井”,蛟龙巨轮载我乘风破浪,科学发展,创新模式让我们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

    精神文化建设振奋人心,惠民利民的科技成果则让人由衷自豪。我和3D文物于荧屏邂逅,它在我的指尖悄然滑动,容我细细品赏历史风骚。你就是朗读嘉宾,站在朗读厅里,阅读喜欢篇章,世界静默了,聆听你的音律。由内心深处生发对阅读,对文物,对中国传统的热爱,文化强国的大幕正被悄然拉开。

    虽然乌云压顶,秋雨淅沥,但爱国报国的满腔热血已然迸发,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也许明天的路更加艰难,正如习书记所言“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经历一些摔打,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民之好路,国之坦途。

    学子心潮澎湃,抒发满腔激情。

    罗秋白:壮哉,我大中华。过去五年成就,令人震撼。正如我们所体会到的那样——当今中国的强大胜过以前任何时候。国之重器,强军目标,人工智能,宇宙空间,中国高铁无一不让我感到自豪。我庆幸,我生在中国;我庆幸,我是中国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这头沉睡百年的雄狮,已经醒了。未来中国,我相信,国民必将收取更多的幸福感,中国,必将取得更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必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泱泱大国,巍巍华夏。壮哉!我大中华!

    刘佳:为你欢呼,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是机遇,也是挑战!

          厉害了,我的国!

    曹雪阳: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纵观古今,横览世界,无出其右者,这就是我们的中国。

    马玲玲:守护正义,和平崛起的是你;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是你。悠悠岁月只经五载,你的荣光早已无可比拟;漫漫人生与你并肩,我的生命注定因你而精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余生的每一个五年我们还要一起走,因为我知道:爱你,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王娜:今日的中国是腾飞的中国,几日的中国是发展的中国,今日的中国 是科技大国,今日的中国是文话强国,今日的中国是军事强国,今日的中国屹立在世界,厉害了我的国!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