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教师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更加深刻地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紧随党的步伐前行,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在主C501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听取习总书记长达近三个半小时报告。一起收看直播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部分师生代表。

  

  悠扬的国歌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对革命先辈的缅怀渲染了肃穆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在万众瞩目之下宣读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即开幕式就主题展开,大家随着党的精神开启学习。

  回顾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民主法治、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累累硕果源于人民汗水的齐心浇灌,也由广大人民共同分享。展望光明未来,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即将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以我们也肩负上了新的历史使命,需要为伟大梦想更加努力奋斗,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付出不懈努力。

  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愈发感受到自己作为大国公民的自豪感,全体师生认真进行学习的同时不忘加以思考,会后老师和学生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副校长郝英杰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中特别提到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的工作也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他还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学好总书记讲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付出不懈努力。

  徐玲玲老师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创新推进基层工作,为迈向新的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出自己贡献。

  赵玉闪老师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内心非常振奋,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所以,我们应该继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无论在思想上还是政治上、行动上,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文俊老师表示,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处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从事青年工作的我,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要更加全面的学习贯彻实践党中央在新时代对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总要求,与广大青年学生同呼吸、共成长。

  王珂表示,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讲,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教育资源和条件,我们应该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利用好这些资源和条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书玮表示,借用微博上的一句话“参与过这个国家过去五年光辉历程的我们,没有理由对下个五年的发展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很幸运生在这个美好和平的时代,有着强大的祖国作为我们发展的背景。为了更加繁荣的祖国,更加和谐的社会,和更好的自己,我们应当继续努力奋斗!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