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英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辱教师使命,勇当改革先锋

  

  2017年10月24日中午14时,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在主楼C70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辱教师使命,勇当改革先锋”。会议由大英二党支部书记姜雪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10月19日下午进行的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会议讨论发言中指出,我国教育体制“四梁八柱”的改革方案基本建立,教育改革进入“全面施工内部装修”阶段。陈部长首先总结了教育战线5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总体水平已经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教育质量明显提高,教育发展条件有了历史性改变,教育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教育改革全面深化。接着,明确了我国未来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陈部长说,5年来我国取得的教育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教育变革是深层次的、历史性的,这是一个客观准确科学的战略判断。今后教育发展的任务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通过学习,大英二支部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作为奋战在高校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必须对我国教育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任务有更加清楚地了解及更加清晰地认识,更重要的是,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教育改革中勇当排头兵,不辱教师使命。在我校今年进行的大学英语综合教学改革中,大英二支部所在教研室再一次成为改革的先锋部队,承担着将教改顺利进行的重大责任,党员教师们兢兢业业,积极参与教改任务,起到了先锋表率作用。在今后的教学改革实践中,党员教师要时刻不忘初心,专心教学,潜心科研,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为国家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霞媚 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