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党员导师制活动启动仪式

    201710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于主C102组织召开了2017级新生党员导师制活动启动仪式。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2017级新生及2016级获奖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俊老师主持。大会第一项,丁老师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导师制活动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近几年来党员导师制活动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会第二项是颁奖环节。杨海霞、尹宇、司微、王群、王海若五位党员导师为2016级读书心得汇报环节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吴嘉平、姜雪、尹宇、王海若代表四个教工党支部为读书报告撰写环节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随后,在2016级党员导师制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张韦同学做了经验分享。她提到自己如何选择阅读的书目,以及在阅读过程中所运用的阅读方法,并建议阅读时经常发问自己,通过不断提问和不断摸索来增进自己对于原文的理解。优秀学生代表唐铭珠同学从与导师沟通的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得。她介绍了平时是如何与导师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其中具体介绍了自己的导师是如何在阅读上、生活上、学习上给予她帮助与关爱。两位同学采用全英文汇报,她们落落大方,表达流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风采。

    优秀的学生离不开优秀老师的指导。优秀导师代表尹宇老师分享了她作为导师的工作经验。尹宇老师回顾了她这些年来指导过的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同学们的阅读与写作水平在不断提高,获奖的同学逐年增多,在阅读汇报中大家还融入了个性化的理解,体现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她用歌德的“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来激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她表扬了在这次阅读汇报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肯定了他们在汇报时的自信与出彩,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然后,徐老师鼓励党员导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了解对接学生学习、生活与思想动态等各个方面,针对学生亟待解决问题,开展个性化的教育交流,真正发挥出一对一的指导形式的作用。最后,徐老师对所有人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真正利用好这个活动达到提升自己的目的,有丰富的收获;二是结合十九大召开的实际情况,希望导师们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等书籍,紧跟时代,提高政治修养。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