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专家任小萍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座

  12月5日下午14点30分,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专家、前驻外大使任小萍教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在主楼D216作了题为“口笔译的要求与训练”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含保定校区英语系)部分教师、研究生、翻译专业本科生以及参加华北电力大学“前沿 & 创新”论坛的其它学院研究生近100人,通过两地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前,郝英杰副校长接见了任教授。讲座由吕亮球老师主持。

  讲座中,任小萍教授以她在外交部的工作经历为出发点,向我们介绍了外交翻译的特点。同时通过案例分析,阐释了作为一名成功的翻译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并介绍了“翻译国家队”的选拔和他们的成功之路。随后,两地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翻译教学中的问题与任教授进行了交流。最后,吕亮球老师对任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

  任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外交工作经验进行讲解,语言生动幽默,内容充实,给我院师生的教和学带来了很大启示。这也为外国语学院2017年首届“学术交流月”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