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追寻足迹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记外国语学院党委上海红色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教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12月初,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 “追寻足迹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的上海红色行主题教育活动,以上海为缩影亲身感受百年来中国的风云际会,构筑起磅礴的中国力量。

    从风驰电掣的复兴号列车到位于梧桐树掩映下老石库门二层小楼的中共一大会址,从上海宋庆龄故居中的百年香樟到体现“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华艺术宫(原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还有从东方明珠、老上海民俗展、以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大型油画展中,团员们被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深深打动,大家见证了我们党从这里出发走向全中国的壮阔画卷,见证了上海滩百年来的沧桑巨变,见证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浦江两岸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传承悠久的、灿烂的中华文明。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下文字为部分师生撰写的心得体会节选:

        赵玉闪: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家喻户晓的话理解更为深刻,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率先垂范,把教书育人的事业完成好,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谋对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张倩:通过这次活动,使我自己在思想上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触动,体会到今日和平、幸福的生活是由革命先驱们的牺牲与奉献换来的深深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不仅要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要像先驱们一样坚守自己所选择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杨芹:身为人民教师,虽然只是普通群众,也必须爱国、爱党、爱人民,必须加强师德修养,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工作中努力实践为学生、为每个家庭、为党的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的思想。

    金书玮: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展望未来,我们接过使命,应当继续奋勇向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衷,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仅学习好理论知识,还要切实地付诸实践,做到言行一致。时常反省自己是否偏离初心,永远不能违背当初在党旗前发过的誓言,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徐玲玲:通过参观一大会址,对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我们党成立时,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树立了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宗旨,先辈们凭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义无反顾投身其中,为之流血牺牲。党始终坚守初心,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我们进入新时代,开始了新征程,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这同样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仍然有矛盾和斗争,还要进行伟大的斗争。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师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追寻先辈足迹,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高举旗帜,砥砺前行,牢牢记住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