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学习贯彻华电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学习贯彻华电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

  

  2017年11月21日中午13时,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在主楼C70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学习贯彻华电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会议由大英二党支部书记姜雪主持。

  

  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17年11月12日到13日于北京校部开幕。周坚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华电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本次学习活动中认真学习报告的主要内容,对其中的重要精神、新提法及新亮点进行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大家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国家全面崛起的迫切要求,也是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学和大学教师的责任,就是为国家富强和经济发展,为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培养出符合需要的创新者、劳动者和推动者。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建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长远发展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学校在党代会中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双一流”建设的稳步推进则是我校实现自身使命的迫切要求,更是实现行业领域跨越式发展的迫切要求。

  “双一流”建设是华电人的共同事业,与学校未来发展戚戚相关。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起着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作为华电教师队伍中的基础力量,大英二支部党员教师要在“双一流”建设引领下,以全球化视野和创建一流的使命担当,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在“双一流”建设中力争有更大地作为。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德树人、严谨创新,通过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产出一流的成果,用国际化、一流化的标准规范要求。此外,党员教师还要自觉顺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让“一流”成为个性品质和自觉追求,树立一流意识,开展一流教学和科研,创造一流的新知识和成果,培育一流的学生,以“一流”的一砖一瓦搭建起“双一流”的高楼大厦。

  

  (彭霞媚 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