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进行“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为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强化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外国语学院17辅导员张老师于2017年12月18日晚组织全体大一同学开展“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每位同学都仔细阅读了有关期末考试的相关规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接着,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用《华北电力大学2017学生手册》警示大家考试违纪、作弊的后果。

    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一部有关于作弊题材的电影——《天才枪手》。影片以2014年轰动一时的一次亚洲考场作弊案为题材改编,讲述了天才高中生小琳在国际会考考场上与另一名记忆力极佳的天才学生班克策划了一场跨时区的完美作弊,最后醒悟忏悔于血淋淋的现实。一场由作弊引发出了深思,在同学们之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全片剧情反转,扣人心弦,影射出很多的社会问题。

 

  同学在活动结束后都颇有感触,加深了对作弊问题的认识。学院以这样的形式组织活动,旨在以一种轻松灵活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