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从党代会的历史进程看十九大——外国语学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1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c102举办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平老师主讲,组织外国语学院全院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主持。

    正式报告开始之前,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视频——《此时此刻》,“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话语振聋发聩,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仿佛在大家眼前跃然而出。接下来,孙平老师以《从党代会的历史进程看十九大》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首先,孙平老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三大历史阶段——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划分,以及中国共产党在96年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思想理论成果;接着,孙平老师盘点了从第一届党代会至今的各届党代会,带同学们回顾了各次会议的内容和历史意义。毛主席说: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从党的一大到2007年十七大提出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再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正在一步步发展前进。随后,孙平老师通过中日按美元汇率计算GDP的比较和21世纪中叶以前中美经济规模对比解读了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的巨大变化,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其中的变化。围绕四个“新”,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全面部署,孙老师解读了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他从“新表述”与“新战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在“均衡发展 ”中看到“发展不足”、等方面展开,将十九大精神与中国社会发展相结合,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专题报告丰富详实,内容深刻却又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自己更深入地学习和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以及其对自身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指导作用,受益良多。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