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习新党章,砥砺向前行 ——外国语学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四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党章的认识了解,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外国语学院赵玉闪老师走进2017级形势与政策课堂,宣扬十九大精神,解读新党章。

    首先,赵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历届党章的修改历程,从中共一大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宣布我党定名为“中国共产党”到中共二大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部比较完整的章程,再到之后的历次修改,随着党走向成熟,党章的理论体系也逐渐建立完善,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要求逐渐明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逐渐明确。然后,赵老师讲解了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的六个方面,其中,在党的十八大后党章增写了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而这之后的五年足以见证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量,增加了群众对党的信心。接着,赵老师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对党章的十二处修改,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新党章的立足点,号召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学习和工作。

    在课程最后,赵老师跟同学们强调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提出党章不仅对党员具有一定的约束力,对广大群众同样具有影响力。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