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探索就业方向,启航职业生涯——企业教育进课堂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企业HR角度了解招聘流程与注意事项,1225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16级学生的形势与政策课堂上,学院邀请知名企业好未来旗下励步英语北分选聘部的老师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的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并与老师积极互动。

    首先,由Skyla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投递简历及面试技巧。在讲解之前,Skyla老师向大家询问之后的就业意向,同学们积极响应。接着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求职的相关技巧,为大家今后毕业找工作提供经验。老师提到,在求职中,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彻底分析自己的特点,定位自己。首先读懂岗位介绍,清楚了解岗位JD然后从中了解到某个岗位的具体要求从而审视自己看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岗位,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老师的介绍,大家体会到了在面试中自信与充分的准备是重中之重。

    随后,在励步英语担任助教的刘泽胜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与感受。刘泽胜同学是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的一名在校生,当了将近两个月的助教,接触到了80余名小朋友结识了很多主教外教老师,而且身心上获得了成长。他说当助教,环境舒适不拘谨,纪律严格不懈怠,关系严格不紧张,工作开心很自在是人生的一种新体验,他还给大家分享了寓教于乐的幸福感,同学们听得饶有趣味。

    接着Silence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教培行业的相关信息。Silence老师已在教育培训行业工作十四年,经验丰富,现在主要负责的是励步全国校园招聘工作。经过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培训行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最后老师鼓励大家勇敢地走出校园积累一些实践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打下基础。最后,负责励步全国招聘Alva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发掘自身优势,结合学科优势,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至此,本次企业进课堂活动成功落幕,同学们感受良多,对自身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认真思考,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发掘自身优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