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周坚书记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

    2018年1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周坚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同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周书记先后走访了学院宣传园地、教工之家、语音室、党员之家、同声传译实验室、翻译实训中心等地。走访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沿途介绍讲解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开展、实验室基本情况、外语学院学术活动月活动等情况,周书记认真听取了介绍。

    座谈会上,徐玲玲书记代表学院就学院整体工作和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丁文俊副书记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戴忠信教授就文科定位和外语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其它班子成员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汇报。周书记边听汇报,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询问。在听完汇报后,周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学院要积极主动谋划发展。充分开展调研,群策群力,找准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自身特色发展中的定位,清晰目标、路径、办法。在此基础上形成发展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争取学校政策和支持,将长短期目标相结合,通过不断积累和沉淀,推动学院工作明显提升;二、要根据学院外语学科特点,结合国家开放需求、学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和“双一流”支撑作用的需要,开展好文化育人工作,积极思考并充分发挥学院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形成了自己特色,工作规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还需要进一步契合学院师生的需要,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团结奋进的学院风气,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四、加强学院一体化建设,互通交流,共同提高。

    新年伊始,周书记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为学院发展加油鼓劲,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外国语学院将认真按照周书记要求,理清学院发展思路,用心谋划,真抓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