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节课”走进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530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节课”特别节目。

    在节目中,首都多所高校的领导、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共同围绕“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的‘四有’师”“做荷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

    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一流的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标准,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应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道德建设,给学生提出更高的道德要求。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当下,很多大学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潮,许多学校的思政课“一座难求”。学生党员积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老师们以身作则,丰富课堂形式,培养学生们终身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信念。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年学生新鲜血液的注入,马克思主义终将获得新的生命力。

    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一直是时代的话题,鼓励老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加强思政教育,给学生以积极、正面的引导,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人要富含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活力,和祖国的发展共同成长,珍惜机遇,肩负使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听完这一堂课,大家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青年党员应以马克思主义为终身向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南,肩负使命,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出彩。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