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国际大学生学术研讨会并获奖

  2018年5月26日,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北京、南京等九地同时举行,研讨会由上海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和英孚教育协办,会议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同时还引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个目标”。我校2017级本科生共14人以个人或小组论文、海报和联合国提案的形式参会,其中5位同学在大英二教研室彭霞媚老师的带领下,赴北京工业大学参加了北京分会场研讨。王欣老师指导的电气1707班刘晞同学做了大会主旨发言并获得了北京地区优秀论文展示三等奖,余青兰老师指导的管理1704班马纪涛同学和司微老师指导的机械1701班刘益叶同学分别代表本小组进行了分论坛发言,司微老师指导的机械1702班闫凤霄小组做了海报展示。

  从研讨会报名开始,大英二教研室及所有讲授2017级学术英语课程的老师们不仅积极动员学生参加,而且从论文摘要、全文撰写,PPT制作以及论文宣读等各环节给予学生悉心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学术研究的基本过程以及用英语撰写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引导学生将课内所学和课外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参加研讨会的学生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英语学术论文撰写、演讲展示、PPT制作和海报设计等各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开阔了眼界、帮助自己认清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而且会对今后无论英语学习还是专业学习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此次活动是自2017级本科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开设学术英语课以来,本科生首次到校外进行全英文学术交流,既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首次成果展示,又是我校学生英语学术能力的展示。

  据悉,本次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不仅吸引了全国140余所高校近2500名学生参会,新华社、中新社、央广网等多家媒体也对此次中国大学生的学术交流盛会做了报道。

  

  

                                                                                         (供稿:王欣)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