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走进红色摇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外国语学院党委井冈山学习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员教师的“四个自信”,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于7月12日至7月15日期间组织党员教师赴井冈山开展 “走进红色摇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

 

 

 

    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革命胜利的伟大道路,塑造了艰苦奋斗的井冈山革命精神。通过对毛泽东茨坪故居及革命博物馆的参观,老师们回顾了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数件文物诉说着井冈山从创立到发展到开拓新局面的点点滴滴,对参观者进行着思想上的洗礼。

 

 

    井冈山地处湘东赣西边界,地势险要,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工农红军的革命热情,继而形成燎原之势。老师们在重峦叠嶂中回顾过去,重走作战驻地,感受到作战场景的艰难,缅怀红军当年的战斗岁月。参观黄洋界哨口,想象“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的壮烈场景,重走“挑粮小道”,体验老一辈革命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不忘初心,追本溯源,老师们怀着崇敬之心参观了人民军队历史上的第一所医院——小井红军医院和中国领导红色政权首次发行流通的金属货币的制造地——红军造币厂,共和国很多第一次都从这个红色摇篮诞生,为后期成长打下基础。在此期间,老师们重温了革命先烈如何一步步带领群众走向革命的胜利,领悟到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这里,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4.8万余人长眠于井冈山的青山绿水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老师们先后到北山烈士陵园和小井烈士墓为革命先烈扫墓默哀,回顾过去,感恩当下,深感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胜利之来之不易。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王春花老师的课堂上,老师们通过了解党在进行群众建设、政权建设、军队建设、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等方面的艰苦历程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不畏难、不怕死的牺牲精神。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实事求是闯新路,法宝是艰苦奋斗攻难关,在井冈山精神的激励下,中国革命在曲折中一步步走向成功。

 

    红色摇篮孕育的井冈山精神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得砥砺奋进。在这里,老师们思想都受到了洗礼,心灵都产生了触动,在井冈山精神的激励下,外国语学院党委定将带领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做新时代的引路人。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