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与学院和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2018年9月6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与学院见面会和导师见面会在主楼C座606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院长赵玉闪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肖媛媛老师、辅导员卜叶蕾老师、各位研究生导师和2018届全体研究生新生。

  

(图/师生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会议正式开始前,研究生新生们一起观看了外国语学院宣传视频。宣传视频内容丰富详实,涵盖了学院简介、学习氛围和学术活动等多方面内容。通过视频学习,新生们不仅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大致的了解,而且对接下来的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图/发言引起一片掌声)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院见面会,二是导师见面会。学院见面会第一个发言的是赵玉闪院长,赵院长首先表示了对新生尤其是本科非华电新生的欢迎,并在师生沟通和论文写作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接着,徐玲玲书记带领新生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华电建校六十周年精神。徐书记强调,研究生要做好带头榜样作用,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坚持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觉悟。最后,卜叶蕾导员从确立目标和保证安全两方面给新生上了一堂课。导师见面会一开始,赵玉闪院长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各位研究生导师。介绍环节结束后,各位同学及其对应的导师分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会议过程中,导师首先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研究方向。接下来的专业和课程介绍让同学们对今后三年的学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最后,导师根据具体情况给每位学生的个人培养计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导师分组召开见面会)

  本次会议不仅给研究生认识学院和导师提供了平台,更对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了激励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届研究生新生必将砥砺前行,为我国进入新时代、华电踏入新阶段做出贡献!

                                                             文/张良玉 图/赵楚楚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