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教学科研推进会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开展,扎实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9月19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教学科研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党委副书记马冬、副院长刘辉、副院长张倩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冬主持。

康建刚向全体教职工隆重介绍了2023年新入职的五位教师,对他们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对于新学期的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实现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开好局、迈好步。

马冬从四个方面对2023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中的重点进行强调和部署。首先,他就学院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两支队伍的岗位职责;接着,他通报了学院2023届最新就业数据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数据,分析就业形势,号召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就业推进工作,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和指导;随后,他对学院重点关注学生情况进行汇报,提醒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最后,他通过近期学校多起诈骗的案例分析,提醒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学生“防诈”“反诈”教育提醒,全力守护学生健康和安全,严防学生受骗上当。

刘辉、张倩分别围绕分管的学院学术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汇报。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学院相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重点布置了下半年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并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术科研讲座及教学竞赛,围绕学校目标考核任务,充分用好学校的各项支持政策,努力实现教师个人能力成长和学术水平提高,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于喜海在最后的讲话中,肯定了学院上半年党委工作和事业发展成果,指出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学院要继续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随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夯实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向“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战略目标迈进,切实推动外国语学院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在随后展开的教学科研推进会中,学院教师陈蓓、桑瑞、王珏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比赛获奖经验。三位老师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介绍在比赛选题、实施、反馈、总结等不同环节中制定的相应方案,并与台下教师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刘辉在总结中鼓励全体教职工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激发积极投入学术科研的热情,营造学院可持续的科研文化氛围。

本次教职工大会暨教学科研推进会传达并落实了新学期学院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与方向,为新学年科研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开端。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起点,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争创佳绩。


初审:王闰宇 唐李英 王悦

复审:马   冬

终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