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我心向党,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感悟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7月1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主C501召开“我心向党,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郭宇晶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由短视频《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深刻告白”》开场,视频展示了多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以及为党为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承担党员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之后,郭宇晶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党的性质以及建党节的历史等方面进行领学。

接着,与会成员一起回顾建党102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大部分。

与会党员受益良多,就对党的认识及日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畅所欲言。闫萍同志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她会继续追随党的脚步,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郝梦媛同志认为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投身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唐李英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分享个人感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郭宇晶同志领誓。全体党员整齐站立,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要铭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文字:杨卫娜

初审:王悦、郭宇晶、王姣姣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