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剖析整改

——大英二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于9月12日上午11点在主楼C7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整改措施。支部书记王欣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列席会议,教研室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王欣同志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党支部自主题教育以来开展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对支部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

随后,支部委员余青兰同志结合违反师风师德的典型案例进行材料剖析,提醒各位党员教师要坚守政治底色,坚定联系实践,坚决干事决心,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把好“廉洁关”。

最后,王欣首先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还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党员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对照个人检查材料,对自己在六个方面也进行了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

会议强调,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委开会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支部书记王欣在会前带领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此外,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教师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政治基础。


初审:彭霞媚

复审:王   欣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